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在降本上下苦功 在增效上见实效

2022-08-15 14:59    来源:炼钢厂    作者:李小军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炼钢厂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员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和闯劲,两眼向内、主动出击,锚定目标、全力冲刺,坚决打赢降本增效、止亏减损攻坚战。

思想引领 全员发力

        该单位以经济冶炼为目标导向,以高效清洁生产为契机,紧贴市场,超前模拟多种不同铁水单耗、废钢用量、块铁单耗与钢材售价之间的联动关系,指导转炉不同方案料型搭配,达到高效生产、成本最低的目标。充分发挥能源管控和降本增效小组监控、帮扶效能,专业高效联动、上下步调一致,细化四级成本管理,通过小指标保证大指标完成。持续开展机关科室“周二基层服务日”活动,密切联系职工,对公司周例会精神、企业形势、工资总额备案制、三项制度改革、降本增效措施等进行宣贯,讲形势、解难题、办实事,凝聚起降本增效、攻坚克难的合力,为企业打赢降本增效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积极对标 优化成本

        该单位持续对标先进,紧盯铁水、废钢、熔剂、合金等原料的质量提升和优质保供工作,成立废钢质量验收小组,夯实责任分工,引进压块拆包机提升检测废钢质量等,持续对非标料的出水率进行测算,客观判断废钢质量,为废钢采购提供科学数据支撑。同步上线智能炼钢外围辅助管控系统,优化料型配比,提升废钢装准率,减少喷溅,降低钢铁料消耗。建立熔剂质量评价机制,优先选购质量稳定、理化性能好的熔剂,对所供熔剂质量不达标的供应商,采用限购、停供、停止合作等强硬措施,自主设计螺旋输泥机降低污泥水分、提高氧化铁皮比例等措施提升污泥球质量,保证熔剂质量持续向好。

深挖内潜 激发活力

        该单位不断健全完善科研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机制,打造高端人才库,整合外部资源,在联合“外智”“外脑”上加强科研合作,解锁“卡脖子”难题。在强化“内功”“内力”上加强科研攻关,提升“智造”水平,利用智能化大数据核算代替操作人员经验判断,加快智能化炼钢系统推进工作,实现了铁水“一罐制”工艺的成熟应用,自主完成了老区钢包全程加盖项目攻关,超预期减少过程温降50℃,成为企业挖潜增效两股新生驱动力,开发转炉KPI考评考核系统,统一过程工艺指标考评标准,班组考评考核真实、实时、公平、公正,营造出全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