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如火如荼战严寒 攻坚克难检修忙

—炼铁厂400㎡烧结机能效提升工作小记

2022-11-24 12: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屈冬祥

        初冬战严寒,铁前检修忙。

        号子声声响,奋战攻坚急。

        头顶红黄蓝,肩上担使命。

        安全质量关,守护在心间。

      “炼铁厂400㎡烧结机能效提升工作,正式启动。”11月15日清晨,随着一声令下,400㎡烧结机为期45天的大修工作全面展开。检修一线的钢铁战士,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检修工作中。

上下联动 同心协力齐攻关

      “今天混料机积料清理已经完成。”“台车拆卸争取明天早上拆卸完毕。”“转臂式液密封环冷机改造项目采取24小时轮班制度……”在400㎡烧结机检修推进工作会上,检修各项目负责人正在逐一汇报当日项目进度。

       据了解,此次大修是该烧结机建成投产以来,第一次全面实施大修改造工作。结合检修周期,该单位将48项重点检修项目进行责任划分,通过制定检修项目推进周期表,张贴在推进会现场,确保检修项目负责人熟知自己项目完成时间;安排专人每天进行项目跟踪验收和质量把关,监督每一项检修按期、高质量完成。坚持每天召开检修推进工作会,按照任务日清日结的原则,检修项目日汇总、日通报、日推进,层层加压,确保检修工作顺利推进。

纵向延伸 安全管理全覆盖

      “现场作业电焊机线头裸露,请立即整改。”“氧气、乙炔气带交叉混用,请立即整改。”“高空作业安全带使用不规范,请立刻停止作业进行整改……”在检修安全管理微信群中,一条条“反三违”整改信息频频弹出。

       针对此次检修点多、面广、线长和外委参与检修人员较多等情况,该单位结合检修现场作业情况,层层落实分级管控要求,将检修区域进行责任分工,并明确区域安全负责人,要求所有参检人员严格落实非常规作业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措施。安全员定期进行“反三违”巡查,严禁一切违章作业和不安全事件发生。针对临时参检人员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及时开展临时性工程项目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并进行安全上岗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检修现场,确保人员熟知现场各类危险因素,严格落实好安全保护措施,守牢安全防线。

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不放松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依次排队等待测温、查验……”该单位400㎡烧结机检修疫情防控志愿队队长卓菲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温馨提醒准备进入检修区域的作业人员。

       为确保检修期间疫情防控管理到位,该单位牢固树立“大防疫”理念,严格按照当前公司和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入检修现场参检人员进行查验两码、测温消毒、信息登记,要求作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流动吸烟,做到清洁检修、文明检修。同时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做好检修时段通勤车安排、送餐到岗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让全体检修人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全心全意投入到检修工作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