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吹响攻坚号角 跑出奋进步伐 交出亮眼“答卷”

2023-12-08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临近年末,各项工作逐步进入年终“收官”阶段,炼钢厂干部职工感知压力、凝心聚力,围绕安全生产、指标攻关、降本增效、设备改造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扎实走好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最后一公里”,当好公司攻坚克难“排头兵”,交出亮眼“成绩单”。

认清形势、感知压力,掀起“攻坚”热潮

        该单位以形势任务教育、作风建设为抓手,由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先进典型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班组进行形势任务教育专题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把当前企业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目前所处的艰难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立足岗位,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落在实处。同时,组织科级干部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暨“我为降本增效做了什么”述职活动,由厂领导及作业区一线职工担任评委,对科级干部降本增效工作目标、措施、取得成效、存在问题、整改方向及对降本增效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评分,进一步检验和监督科级干部在降本增效活动的落实情况,迅速掀起讲形势、强信心、提指标、破瓶颈、解难题、降成本热潮。

对标对表、对症下药,实现“头雁”引领

        该单位以“成本最低、指标最优、效益最好”为目标,紧盯吨钢成本再降100元目标和全年挖潜增效10亿元以上任务,在成本消耗和重点指标提升上下功夫。广泛开展“立标、对标、达标、创标”管理活动,对外积极与同行业优秀先进企业对标“取经”,坚持“说清楚、弄明白、算准确”,对内制定并实行同岗位、同工种横向对标和作业区、科室、班组纵向对标。同时,利用四级成本报表,做好成本数据分析,形成班分析、日总结、周考核、月兑现的考评机制。围绕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找问题、寻差距、定措施、补短板,对症下药,监督落实,以小指标保大指标,为降本增效工作查漏补缺。今年以来,该单位熔剂消耗、钢坯合格率、铸坯合格率、定重合格率、中包寿命等多项关键指标均实现稳步提升。

集智聚力、创新赋能,精细“算账”管理

        该单位坚持“算账”思维,以TPM精益设备管理体系为抓手,以提高设备综合利用率、实现设备零故障为目标,扭住区域设备管理的难点、痛点及制约生产的关键点,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创新创效、技术改造工作,实现区域设备稳定顺行,为安全、优质、低耗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扎实落实维修主管、聘任技术技能人员、技术员、安检员月度修旧利废、降本增效项目的申报、实施、检查、评价,并根据完成情况进行排名,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把一个个技术创新的“金点子”变成降本增效的“金果子”,为企业降本增效、止亏减损贡献炼钢力量。同时,找准设备管理的薄弱环节,严格执行交旧领新、修旧利废制度,按照“应修尽修,物尽其用”的原则,扎实推进修旧利废工作,并确保修复设备上线率达到100%。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钢铁“寒流”,炼钢厂全体干部职工将始终保持“唯旗必夺、唯名必争”的进取精神,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破釜沉舟决战决胜,为企业打赢生存硬仗尽显责任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