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不一样的“手”护 一样的尽责

2024-03-01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乔苗云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龙钢公司质量检验工作者们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十场硬仗”中,加速“奔跑”,精检细验、履职尽责,用一双双忙碌的手,绘就出一幅幅“手”护质量的画卷。

这是一双把控进厂原料质量“咽喉”的手

        原料制样室,作业人员正在制备精矿试样,他时刻牢固树立“把企业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价值观,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按照“堆锥混匀四分法”将每一份试样混匀、缩分,不放过任何一个作业细节。对于发现的各类掺杂问题,他第一时间报告,确保检化验工作公平、公正,有力守住公司进厂原料质量的第一道“咽喉”。

这是一双树立公司权威质检形象的手

        这双手每天与化学试剂、精密检测设备打交道,为打赢生存保卫战,他们全力以赴。开发新技术、研究新方法,精准称量、分析每一个试样,认真计算、审核每一个实验数据,对于发生“拐点”式变化的产品质量,他们提前预警、报告,加强质量过程控制,树立公司权威质检形象。

这是一双把脉检测设备“健康”的手

        这双手专门为精密检测设备“把脉问诊”,他视公司70多台检测设备为自己手心里的“宝贝”。设备的“健康”就是他最大的希望。坚持每天对它们的运行情况进行深度“体检”,哪台设备出现什么“头疼脑热”他都门清,且一定能“药到病除”,让“宝贝们”都能“健健康康”在线运行。

这是一双探索实验数据“密码”的手

        “数据”是这双手最好的“朋友”,由它输入的一行行程序代码将成百上万的实验数据串联,探索实验数据之间的“密码”关系是从业二十多年来这双手不变的追求。面对当前钢铁行业形势,加快推进“钢材时效性分析软件”“配煤分析软件”的开发应用,让它们创造效益、提升产品质量是这双手的当务之急。

        不负春光不辱使命

        不同的双手相同的使命

        他们日复一日地“手”护

        每一道工序质量

        致力打赢生存保卫战

        挺起“禹龙”品牌脊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