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乘风破浪 砥砺扬帆再前行

2021-01-06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田辉

        2020年,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轧钢厂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三会”决策部署,紧扣“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为指引,精准施策、真抓实干,书写出节能增效轧制的发展经营新答卷,彰显出全面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轧钢担当。

坚持走作风引领、效益为先之路

        该单位扎实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认真践行“抓作风、作表率、保落实”工作实践,以“马真”精神和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一方面以一日三查、干部学习日、素质素养“五抓一提升”为契机,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抓工作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另一方面全面推进生产经营向效益型转变,在确保坯材全转化的前提上,全年增效品规生产比例同比提升12.25%,初步实现了高效益品规的“过半”生产。与此同时,以生产成本目标管理为基础,全面用好对标机制、“赛马”机制、专项攻关机制等,不断向指标提升、降本挖潜要效益,全年棒材、线材、板材成材率最好水平分别达到101.66%、98.82%、98.59%;23项降本增效项目累计创效1.7亿元,完成全年降本目标,开创了效益提升与降本增效“西瓜芝麻一把抓”的高效益生产新局面。

坚持走守正出奇、创新赋能之路

        该单位全面践行管理创新思路,推出了团队建设“八星文化”、执行力建设“奖惩文化”“1227”安全管理、安全检修“三阶十步法”、节能增效轧制“三三制”工作法、指标攻关“1125法”、现场管理“1146”等多项创新管理体制,赋予了精细化管理新的“质感”,在生产经营、现场治理、安全管理方面均取得重要突破。同时全力推进“智慧工厂”战略规划,成功完成“钢博士”设备管理平台、棒材自动焊标机器人、板带智能喷号机器人、板带智能燃烧系统、负偏差在线测量控制系统等多项智能生产应用,有力推动了传统生产模式向智能化生产迈进,为企业智能化升级转型奠定了良好基础。其中“钢博士”设备管理平台更是被确定为主推智能点检系统,并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广应用。

坚持走统筹兼顾、全面提升之路

        该单位坚持归纳、提炼,并用好精益安全管理工具,开创了“促进干部履职,职工主动参与”的自主化本质安全管理新局面;在现场治理上,坚持“1146”现场管理模式,群智群策推进现场环境改造,开辟出公司新的工业旅游线路,厂区现场环境观感显著改善。在今年的陕西省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中,轧钢厂板带作业区、棒一作业区、棒三作业区分别荣获“五星级现场管理”“四星级现场管理”“三星级现场管理”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各项科技成果转化和TPM精益设备管理捷报频传,群星工程与精神文明建设协同提升,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集聚优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