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创新招投管理模式 助力降本增效目标实现

2021-07-30 08:47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张盈

        近年来,龙钢公司开拓思路,创新管理模式,以依法治企、提升管理水平为核心,探索建立了公司“3221”招标管理模式,实现了招投标范围全覆盖,项目管理合规率100%。

        严格制度执行,合规依法开展工作。龙钢公司严格按照“工程项目400万元以上,物资采购200万元以上,服务类100万元以上项目”由公司上报陕钢集团按程序委托秦源公司组织招标;“工程项目30万元-400万元,物资采购50万元-200万元,服务类50万元-100万元项目”由公司招标办或委托禹宏科技招标平台组织招标;“工程项目30万元以下,物资采购50万元以下,服务类50万元以下项目”由各主体单位自行组织,招标办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通过以上制度的执行,确保各项目招投标合规、依法、有序、高效运行。

        推行“3221”管理模式,助力招标合规100%。参照两级集团公司《招标管理制度》,龙钢公司探索并建立了符合自身管理实际的“3221”招标管理模式,紧紧围绕限额以上报送集团公司委托招标公司组织;限额以下项目由招标办统一组织;两级限额之下的项目由主体单位自行组织三个层面做好招标工作;同时用好秦源公司、禹宏科技两2个招标平台,紧扣季度检查通报和审计经营复核2个系统,助推项目管理合规率100%;招投标范围全覆盖,合规性达到100%的管理目标实现。

        梳理流程表单,实现信息共享。为了消除办公系统围绕单项业务开发的“信息孤岛”,龙钢公司结合OA、ERP办公系统各业务流程运行实际,对项目从立项、招投标、合同谈判/磋商计划申报、公告(文件)发布、供应商价款确定、合同上传评审等就操作单一、系统分散、资源共享性不佳的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实现各业务板块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打造“审批环节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办公自动化高地,更好地为生产经营稳定、顺行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加强检查沟通,提升业务水平。为提升主体单位合同管理人员业务水平,龙钢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招投标实施办法》《合同谈判/磋商实施细则》及其流程开展招标工作,针对自主招标业务人员在限额以下项目询、比、议价及合同谈判/磋商存在的问题,对各主体单位合同签订、履行过程管理进行周期抽检,从细枝末节着手,精益求精,对检查出现的问题及时督导,助推公司招投标工作迈上新台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