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龙钢公司7月份铁水单耗达到历史最优水平

2021-08-11 09:22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薛小军

        7月份,龙钢公司以建党精神为指引,用“鸡蛋里挑骨头”的干事品格追求完美,用“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导向追求卓越,积极挖掘自身潜力,全力实施“节铁增钢”工作,铁水单耗实现大幅下降,达到历史最优水平。

        龙钢公司以节铁增钢、少尘少渣冶炼为主线,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德,上下同欲,共同发力。一方面,不断强化生产组织,实行多环节配加废钢,每天每班及时记录铁水单耗量,分析单炉次未完成铁水降耗指标原因,在转炉生产时根据生产实际执行最大废钢配加量,通过铁水包内加废钢、快速翻铁提高铁水罐周转率,在转炉炉后加高锰块铁、吹氩站调温等多环节加废钢,不断提高废钢加入量,为节铁增钢创造条件;另一方面,以稳铁增钢为中心,以提高废钢配比为抓手,对废钢料型进行优化,提升废钢配加比例,提高废钢入炉量;同时对废钢配加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现场解决影响废钢配加的因素,保证废钢稳定配加,确保废钢配加效益最大化,为少渣冶炼多吃废钢减消耗提供了保障。

        此外,龙钢公司还通过建立“赛马”机制,匹配建立绩效考核机制,成立降铁耗攻关小组,开展降低铁水单耗攻关,明确各级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深挖内部潜力,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开拓创新、自我革新、降低铁水单耗的热情,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岗位职工操作技能和水平,推动铁水单耗指标持续向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