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降本增效出实招 集智破解生产难题

2021-08-13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杜婕

        近日,轧钢厂棒二作业区干部职工集智聚力,开动脑筋,通过实施设备多项革新小技改,不断提升设备运行效率,降低成本费用,助力节能增效轧制取得新成效。

精益求精,提升效率降成本

        在生产过程中,冷床输出辊道联轴器频繁出现柱销磨损、端盖螺栓断裂、联轴器脱开等问题,影响正常生产节奏。为解决这一问题,技术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制定加大联轴器型号方案,以提高冷床输出辊道联轴器元件的使用寿命。改造后,冷床输出辊道联轴器各部件损坏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仅降低了维修人员的劳动强度,而且每月可减少生产误机30分钟,年综合创效7.2万元。

优化工艺,解决难题创效益

        在日常生产过程中,钢坯入炉时需通过冷坯台架将钢坯推至入炉二段辊道上,对辊道架造成较大冲击,导致辊道架偏移,需要延长操作时间才能确保钢坯正常推入辊道。针对这一问题,技术人员集思广益,制定辊道架加固方案,通过对入炉二段辊道架重新预埋螺栓,使用40毫米的钢板将辊道架和预埋螺栓中间进行连接加固,从而达到稳固辊道架的目的。该方案实施后,彻底解决了因辊道架晃动造成钢坯难以正常推入辊道的问题,每月可减少误机30分钟,年创效12万元。

找准瓶颈,降低成本保安全

        自棒二投产以来,轧线更换立轧减速机时,需在线安装万向轴。由于立轧减速机安装平台较小,安装人员需系安全带站在托架上进行作业,存在安全风险且用时较长。为解决这一难题,作业区相关人员大胆创新,通过制作减速机离线检修平台,将下线修复完好的减速机移至检修平台上,满足万向轴离线安装条件,达到立轧减速机离线热备的效果。该措施实施后,不仅降低了人员作业安全风险,每次可节约更换时间1.5小时,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年综合创效15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