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金秋十月 检修画面别样“红”

2021-10-12 15:01    来源:炼铁厂    作者:屈冬祥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如果钢铁工人有颜色,那一定是别样红。”

       金秋十月,炼铁厂烧结作业区400㎡烧结机48小时检修在蒙蒙细雨中开展得如火如荼,钢铁工人们用别样的“红”,为金色秋天染上别样的颜色,呈现出一幅十里钢城美丽的奋斗画卷。

树立标杆 胸前党徽红

      “我是党员,我先上。台车栏板紧固作业工作量大、标准高,我可以出色完成这项工作。”“搬运炉条、隔热套等台车修复需要较好的体力,我力气大耐力好,这项工作交给我……”在检修现场,党员干部们主动请缨,争先恐后认领检修中的“硬骨头”。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个庄严的标志,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此次检修工作开始后,面对检修时间紧、任务重、交叉作业频繁等情况,该单位烧结党支部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创新运用“党建+检修”工作方式,将党员骨干力量投入到党员先锋流动哨、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中,将党建工作融入检修作业各环节。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检修一线,亮身份、树形象、做标杆,胸前那一枚枚红色的党徽在检修现场熠熠生辉,不仅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别人。

勇往直前 心中热血红

       勇往直前,青年突击。此次检修作业中,该单位烧结团支部青年突击队成员也忙碌在检修现场。该团支部青年突击队队长母川带领队员,主要负责所有损坏台车的修复工作。在不足百米的台车平面上,他不仅要细心指挥行车将损坏台车安全吊运至维修位置,而且还要对修复后的台车一一进行质量验收。同样的动作,不一样的眼神,一次又一次重复后,纵然额头上的汗水早已顺着脸颊打湿了他的蓝色工装,但他深知细节决定成败,与队员们一起协同作战、勇往直前,坚持发扬着青年骨干“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力军作用,确保每一辆台车都能高质量完成修复,全力为后期烧结机高效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在检修舞台上,这群团员青年以“实干+苦干”的工作态度,将自己的青春无悔奉献,用湿透的后背和满头的汗水,让心中的钢铁热血展现出别样“红”。

贴心服务 一抹志愿红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单位党政工团协同联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的干事热情,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检修现场,切实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服务好检修后勤保障,以实际行动解决好参检职工热水供应、检修用餐等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切实让职工在忙碌的检修工作中感受到企业贴心和温暖。

       这是一道光,这是一抹红。当烧结机按下“停车键”后,一抹抹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各个检修现场,他们文明督导、捡拾垃圾、递送热水……用周到贴心的服务为检修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晚秋的气温真冷,刚干完活能接到你们送来的热水真好。”“同志,进入检修现场安全帽系请系紧……”一次次暖心服务,一句句温馨提示,一遍遍耐心劝导……他们化身检修服务员,用实际行动不断添色身上那抹“志愿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