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抓好工艺小优化 彰显节能增效新活力

2022-03-16 15:57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杜婕

        一季度以来,轧钢厂棒二作业区在抓生产、促安全、保稳定、提指标的同时,引领一线员工立足岗位,持续开展降本增效攻关活动,助力节能增效轧制取得显著成效。

        提高小时过钢量力促生产稳定

        改造前,当热送钢坯少于5个流时,出炉温度不能满足正常的轧制温度要求,需要频繁保温,影响生产节奏。针对此问题,经作业区技术人员研究讨论,决定重新优化入炉工艺,要求车转热钢到现场以后,及时与天车工沟通,将钢坯进行热凉交替入炉,加热温度按照上限控制,减少保温时间,确保生产节奏稳定。改造后,每月可减少生产误机3.5小时,在提高小时过钢量的同时,大幅降低煤气消耗,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优化工艺方案提高钢材性能

        轧制HRB500E钢坯时,因工艺要求特殊,易出现钢材力学性能波动或偏下限的问题,影响钢材质量。为彻底解决此难题,该作业区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多次对入炉钢坯、炉温控制以及出炉钢坯进行反复观察,最终决定优化工艺轧制方案,并要求轧线工长每小时反馈一次1#飞剪后及冷床测温点温度,出现异常及时调整,确保各工艺控制点温度受控,提高钢材性能。该方案实施后,轧制HRB500E钢坯时性能更加稳定,确保了钢材质量,满足了生产需求。

        油缸精巧改造少误机增效益

        改善前,17架轧机平移油缸因频繁使用,两边丝杆出现滑丝,导致前后端盖漏油,造成油品泄漏,且更换费时费力。针对此问题,经技术人员研究讨论,决定拆卸在线损坏的两根丝杆,重新加工两根丝杆,将U型钢板卡固定安装在距耳轴底座上并进行焊接,同时把钢板两侧焊接在丝杆上,从而达到固定油缸前后端盖的目的。改造后,不仅有效避免了设备突发故障,更换便捷省力,而且每月可减少误机2小时,综合创效4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