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龙钢公司:经营复核工作跑出“加速度”

2022-03-14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薛雪萍

        2022年,龙钢公司纪委进一步加强经营复核工作力度,制定了《经营复核操作规范》,突出经营复核工作广度、深度、力度,进一步提升经营复核工作质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提前谋划,在项目选题上有“广度”。新年伊始,公司纪委提前安排,分组到基层走访调研,对近年来建成的工程项目和生产维修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针对项目建成后的使用效果,深入岗位与员工谈话,面对面了解实际情况,搜集各类问题线索,通过部门内部研讨评审,一季度选定了经营复核项目3个,并下发通知、分组实施、协同联动,确保复核工作质量有保证。

        靶向复核,在精准调研上有“深度”。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复核方案,通过“查、看、问、算、核、评”等方式,从立项、可研、技术方案、招标、合同实施、竣工验收以及后期评价等关键环节入手,从中发现问题,追根溯源,找出症结所在。同时向专业职能部门请教,听取多方意见,客观分析,避免主观臆断。一季度,经营复核共发现问题6项,提出监察建议4条。

        问责督效,在结果运用上有“力度”。对于经营复核中发现的问题,公司纪委按照问题大小、严重程度、依据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提出意见,经党委研究批准后实施。对于问题严重,受到问责处理的,在全公司进行通报,并要求各单位组织人员进行警示学习教育,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断改进,同时纪委将对整改结果进行验证,做实经营复核“后半篇文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