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聚力攻坚“788”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2-04-02 15:51    来源:炼铁厂    作者:聂旭

       3月份,龙钢公司炼铁厂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技术为统领、以设备稳定运行为保障”的经营方针不动摇,聚焦“788”月度生产目标任务,两眼向内、开足马力,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助推公司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根据3月份生产快报数据,该单位各项指标稳中有升。

强化安全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该单位时刻坚持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扎实落实陕钢集团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和公司周工作例会精神,紧盯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围绕“零事故”目标,坚持把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思想隐患和不安全行为作为安全提级管控的重点工作,持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常态化开展班前班后会安全事故案例视频教育、开展全厂范围内反“三违”专项整治和安全大排查等活动,强化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并对查处的“三违”从严考核,引导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紧盯目标任务 强化过程管控

       该单位坚持以保障高炉稳定顺行为基础,以经济指标提升为生产经营工作主线,瞄准“首季开门红”和月度“788”目标任务,邀请铁前专家从技术提升、操作管理等方面开展高炉操作技术培训,充分发挥技术人员专业优势,全面实施高炉提煤降焦攻关,精准炉温管控调剂,优化布料矩阵调整,持续探索高炉稳定、顺行、低耗操作方法,全力挖掘高炉最大潜能。搭建“人人身上有指标,千斤重担众人挑”的责任体系,持续强化生产计划刚性管理,强化原燃料质量管理,在平衡炉温、降低燃料比上狠下功夫,推行炉况日运行分析会机制,以班保日、日保周、周保月、月保季的过程管控方法,努力释放效益潜能,加速推动炼铁“经济冶炼”。

狠抓干部作风 推进契约改革

       该单位坚持以“干事”文化为统领,继续发扬炼铁“铮铮铁骨、火热情怀”的过硬作风,深入推进契约化、任期制改革,持续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刚性执行考核结果;聚焦执行落实,充分体现“岗位靠竞争、激励凭贡献”改革原则,深推“赛马”机制,对作业区、炉、机、工段、班组各层级推行“赛马”,以月度百分制排名进行评价,做精做细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环境提升、党群建设等,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各级管理干部以“指派制、认领制、挑战制”层层分解降本任务、成本目标,压实各级管理责任,提指标、降成本,奋力当好企业改革发展排头兵。

       4月份,龙钢公司炼铁厂将继续保持“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深入开展提煤降焦、指标提升等攻关工作,力争经济指标再取新突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