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创新采购模式 发挥协同作用 推行共建库显成效

2024-01-30 00:00    来源:品牌营销部    作者:张黎明 苏伟

        近期,龙钢公司严格按照陕钢集团经营改革相关要求,通过实施共建库项目,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益和盈利能力,牢牢把握了生产经营主动权,成功实现向市场要效益、向供销要效益的目标,为公司打赢十场硬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共建库项目是公司在深入分析市场形势和供求关系的基础上,创新提出的一种新型采购模式。通过与陕钢集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采取“锁量锁价”措施,共同建设废钢库存,实现了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不仅降低了采购成本,提高了采购效率,而且保障了公司冬季及春节期间废钢工艺配加的稳定性,最大限度规避了因市场休市、价格波动、雨雪天气、物流受限等因素带来的供应影响,实现了30余万元的创效成果,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

        据悉,在共建库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废钢业务组成员紧盯硬仗任务,充分发扬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与富宝废钢、卓创咨询、网优废钢等专业机构紧密合作,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科学严谨分析市场价格变化规律,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向市场要效益、向供销要效益,为公司钢后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下阶段,公司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经营改革,优化采购和库存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拓展采购渠道和资源,不断提高企业市场应变能力和盈利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