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公司提前部署雨季“三防”工作

2019-06-06 12:59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薛小军

        随着夏季到来,雷电风暴等恶劣天气因素增多,为严防自然灾害等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陕钢龙钢公司提前筹划,安排部署雨季防洪、防汛、防雷电“三防”工作。

        该单位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区域三防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全员参与、群联群防,并制定下发了《2019年度防洪、防汛、防雷电、防震工作方案》。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组织机构。

        为应对突发事件,建立工作机制,做到机构、人员、责任三落实。该单位设立以总经理为总指挥的应急指挥部,主管安全环保和生产的副总经理任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成员单位及应急办公室,并明确责任,要求做到机构、人员、责任三落实,加强重点区域、部位的汛期安全防范,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重点区域划分,形成网格化管控。

        为彻底根除区域管理盲区,按照项目主体单位区域治理的原则。该单位对厂区道路及责任区域进行区域四至界定,要求各单位对区域内防洪、防汛、防雷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彻底检查,对电气、设备设施厂房渗漏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处理,并清理完善各自区域内的排水系统、泄洪渠道、防护井架及安全标识,加强公司电缆隧道的检查,确保各责任区域排水泄洪系统、各配电室及电缆沟等主要部位畅通无阻。

成立防汛抢险队伍,确保责任落实。

        该单位要求各二级单位要由一名主管处级领导带队,抽调相关人员组成防汛抢险队伍,形成防汛网络体系。编制《自然灾害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汛期应急演练。当发生汛情接到抢险指令后,各单位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人员按时到位,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排除本区域出现的险情。

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值守工作。

        该单位与本地区气象部门、应急救援机构建立应急信息联络机制,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形势,加强气象灾害信息预警发布,确保发现险情能够立即响应、妥善处置。此外,要求各单位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并执行夜间值班领导签到制,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加强监督检查,形成考核机制。

        为确保汛期防汛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该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对防汛期间组织得力、应急措施到位、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奖励;对防汛反应滞后、组织不力、影响生产、导致重大损失的单位给予严厉处罚,并对领导干部进行问责考核。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