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大抓手”为“百日安全”保驾护航

2020-10-24 16:3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进入四季度以来,储运中心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积极培育“人人都是安全员,天天都是无事故”的全员安全管理自觉行动,持续紧抓“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三大抓手,着力在人员思想素质能力、安全现场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三方面持续发力,筑牢安全堤坝,为“百日安全”保驾护航。

素质兴安,在思想素质提升上持续发力

        储运中心召开“百日安全”启动仪式,动员全员认清当前安全形势,保持良好的安全态势持续稳步推进,坚决抑制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极端重要和紧迫的责任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抓好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化员工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专项行动,采取微课堂培训和现场实操比拼相结合,“一演练一方案、一课程一教案、一培训一考试”的方式,稳步增强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全员安全防护能力。

本质保安,在安全管控水平上持续发力

        该单位结合铁前钢后运输实际和四季度安全生产特点,按照“百日安全”活动安排,分专业、分系统、分区域制定安全措施,细化安全责任清单和区域任务清单,明确各级负责人、紧盯关键环节、逐级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管控落地。同时全面深化“表单化”管理,对单点责,照单销号,对工作任务清单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针对重点工作、重要问题,坚决做到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把安全工作做到日常、做到实处,不抓出成效,绝不罢手,通过推进岗位作业标准化,全面提高岗位风险辨识和预防预控能力。

管理促安,在隐患排查治理上持续发力

        储运中心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要遏制事故,关键在于消灭隐患。该单位借“百日安全”活动之势,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突出特种设备、冬季“六防”、物料管控、标准化作业等关键环节,全方位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谁的区域谁排查、谁的区域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闭环管理、整改销号,坚决将潜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启动“百日安全”活动以来,该单位正视不足和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列出清单,下茬整改,同时在人员思想认识、制度措施、责任落实、现场作业等方面下功夫,形成安全管控的高压态势,从根源上提升铁前物料运输安全水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