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活动

2023-12-22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赵峰欣

        自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活动开展以来,储运中心结合自身实际,从加强统筹安排和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安全素养等方面着手,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地,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实现“百日攻坚”行动目标。

抓警示教育提认识

        为使“百日攻坚”行动开好头、起好步,该单位围绕“守法规、严规程、强监管、遏三违”主题,一方面,以严抓安全机制规范运行为基础,狠抓储运中心安全“七个坚持”落实落地,常态化抓好全员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学习同行业典型事故,汲取教训;另一方面,利用班组安全活动,以“三违”危害讨论为活动主题,组织员工开展“三违”危害大讨论,让全员时刻警惕“三违”的严重危害性,牢固树立“违章就是事故”的理念。同时,提升安全素养,立足现场“主阵地”,强化全过程控制,为“百日攻坚”行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开展安全培训

        该单位分层级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培训,重点解读与单位实际相关的具体法律法规条款,提升全员对隐患整改的重视程度,提高全员隐患排查技能水平,营造浓厚的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活动氛围。针对不同岗位需求,采用点餐式培训方式,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特种设备操作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培训活动。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员工熟练掌握各项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方法,增强安全的紧迫感,让全员切实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

强隐患查改夯基础

        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该单位组织开展“起底式、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隐患未发现是失职、发现隐患不整改是渎职”的隐患排查治理理念,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分类分级,明确责任状、时间表、路线图,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全面认真细致做好检查和问题整改,督导落实整改形成闭环,不断改善本质化安全环境。同时,狠抓隐患整治“回头看”工作,结合集团公司督导与自查发现的问题,狠抓各项制度和安全措施落实,确保隐患整治实现闭环、收到实效,为企业生产态势持续稳定提供安全的作业环境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