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秋收可采“廉” “廉”叶何田田

2022-08-25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吉红 高东栋

        “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八月初秋,江南忙采莲,考生笑开颜,在升学季和中秋节来临之时,龙钢公司能源管控中心以理论学习、廉政谈话、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等为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弘扬清风正气、忠实履职尽责,切实做到过节不“失洁”,让“佳节”更“廉洁”。

理论学习让“廉”根“扎稳实”

        利用“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集中专题学习政治理论及作风纪律整治方面的文章,以学习《中共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的通知》为主要内容,通过“五进模式”,即进班子,进机关,进班组,进岗位,进协作单位,集中学习教育和研讨,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克服等靠要思想,让廉洁思想和廉洁文化固本培元,稳扎心底,让廉洁过节成为常态。

家访谈话让“廉”叶“吐芬芳”

        “您的丈夫作为一名干部,平时交流谈心中,有没有给他讲过关于廉洁从业的事例……”在专业技师王喆家里,一场“辣味”十足的廉政谈话正在进行。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该单位党委委员定期到包联支部上廉政党课,支部书记定期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每月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家访,引导干部家属发挥职能,常吹“廉洁风”,常唠“提醒话”,使廉洁文化的影响力由耳濡目染向入脑入心转变。

        通过谈话和家访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从严管理、勇于担当,远离“红线”,守住“底线”。截至目前,该单位共廉洁家访18人,规范聘任技术、技能人员廉政档案36人。

专项整治让“廉”须“壮根茎”

        “爸爸,你看我们班有几个同学家里给办了‘升学宴’,看看他们的朋友圈……”“你可不能有这种想法,爸爸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守纪律,讲规矩……”机修党支部书记雷东峰严肃地教育孩子。

        该单位集中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近期重点对升学宴、谢师宴、中秋节、学风、文风、会风进行专项调研和检查,对重痕轻绩、化简为繁,以会议代替落实、以汇报代替检查等方面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目前已对22位“关爱助学”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对一谈话,要求谈话对象严格执行公司文件要求,禁止以权谋私、大操大办,全面营造爱岗敬业、清廉持家的良好氛围。

警示教育让“廉”子“清心火”

        “走进展馆,浓浓的廉政文化氛围,让人受益匪浅。”在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一个个家风故事,一句句经典家训,为该单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近期,该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参观学习,展馆以“清风弥万世 廉韵润秦东”为主题,以渭南籍或者在渭南为官的廉政人物和廉政事迹为切入点,采取场景、微缩、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富有渭南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化,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与此同时,该单位将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将警示教育下沉到每个支部,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到包联党支部组织开展三季度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会,同时讲授廉洁党课,参与人数达900余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