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驰而不息纠四风 紧贴中心促发展

2022-11-18 09:55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海燕

        11月份,轧钢厂棒一党支部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陕钢集团党代会精神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紧贴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耕思想教育、强化过程管控、锤炼务实作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用“婆婆嘴”精神,做好思想教育

        “支部安排党员下班组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与企业发展史相结合,让我们更能深刻领悟报告精神实质,激发大家干事热情。”在接受支部宣贯成果调查中,导卫工深有感触。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到实处。该支部第一时间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企业发展排头兵”活动,发扬“婆婆嘴”精神,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坚持理论和实践、党史和企业发展史相结合,深入班组全面开展学习,凝聚思想共识,为全力打赢四季度收官战汲取奋进力量。

        用“钉钉子”精神,强化过程管控

        “学习公司‘4.12’废钢违规出厂警示案例后,支部对作业区贵重物资的管理再开展一次全面检查,拧紧责任之弦。”支部纪检委员张永红在月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强调。

        思想教育工作做得好不好,最终需要用检查结果来验证。该支部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聚焦主责主业,以维护企业利益和职工权益为目标,紧盯“四风”新动向,精准施策、靶向纠治,以“一区多查、随机抽查、重点必查”的方式,持续开展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排查治理和生产经营复核等重点工作,做到查处一项、治理一类、警示一片,真正发挥监督执纪的标本兼治作用,推动支部工作有序开展。

        用“担担子”精神,锤炼务实作风

        “我郑重承诺:班组安全无事故、环保无事件,规定动作按时规范反馈,夯实责任人对影响指标的八个点严格控制……”月末会上,党员张珂通过公开承诺表决心。

        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是党员干部历练成长的必经之路。该支部按照“紧盯目标不放松、紧盯异常不放过”的工作思路,把生产现场作为支部教育党员的“主阵地”,以过“紧日子”降本增效实施方案为抓手,聚焦中废、成材率、定尺率、切损等作业区关键指标提升项目,通过党员承诺践诺活动,采用党员认领制的方式,压实党员责任,锤炼务实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勇毅前行的干事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