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崔媛和她的团支部

2022-10-17 09:02    来源:轧钢厂    作者:赵婧

        她是如何带领她的团支部获得陕钢集团“青年文明号”、全国钢铁行业“青安杯”竞赛最佳青年安全监督岗?又是如何带动团青在各类活动中脱颖而出?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龙钢公司轧钢厂运行团支部,共同聆听崔媛和她的团支部一起奋斗成长的故事。

        认真负责 成为团青“主心骨”

        “48名团员,147名青年共同组成的团队,是我们运行团支部共同的家,确保家人的安全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崔媛一脸严肃地说。

        为确保运行团支部每位成员安全,作为团支部书记、青年安全监督岗分岗岗长的崔媛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日常工作中,她以安全竞赛为载体,利用精益安全管理中安全分享、OPL自主培训、员工隐患违章反馈等精益工具,提高青年员工安全技能;借助安全“一季一主题”活动,率先组建安全宣讲小分队走进班组、岗位进行安全合理化建议及安全知识宣贯,积极发掘安全标准化作业典型案例,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实现安全事故零目标。正是因为她的韧性和执着,她所带领的这支队伍,无论是在检修现场还是在班组安全活动中,始终走在安全管理最前方。如今“安全第一”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在她的带领下,团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同心协力 与团青更加亲密

        “如何团结支部团员青年,让大家合成一股力量?”这个问题一直是崔媛思考的问题。

        她从加强团支部自身建设做起,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团支部大会、团小组例会,并借助“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平台进行系统团课学习。在强化团支部集体观念上,她和团支部委员以加强支部作风建设为出发点,结合支部实际拟定激励政策,并实施运用到团青学习和日常团青管理中,不定期组织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开展“比学赶超帮”竞赛,每天在支部微信群中对表现积极靠前的团青给予积分奖励。工作之余,她还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贫困山区、孤寡老人等捐款、捐物,在五年的爱心志愿活动中,她将团组织的正能量辐射到更广泛的区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团组织的帮助与关怀,也将大家拧成了一股绳,更让团青在奉献青春力量的同时,共同承担了时代重任。

        互相学习 与团青成就彼此

        在摸索中前行,在前行中突破。崔媛从一开始的迷茫到现在无论是在支部还是在作业区的工作中都处理得游刃有余,她忙碌着,奔跑着,同时也收获着,和团青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一起收获。

        在不断要求自己快速成长的同时,她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团青成长上。结合团青工作实际,制定了团青规划发展、青年成长纪实、青年标兵引领等多项特色活动,并鼓励团青积极参与,让大家在实践中团结一心、力争上游,不断提升自我价值的同时获得认可。工作多年来,在她的带领下,运行团支部3名青年在省级冶金天车工技术比武中获得优异成绩;青年员工李芳芳荣获陕钢集团“青年岗位建功能手”,薛小宁荣获公司“追赶超越先进个人”。同时她个人也喜获分厂多项殊荣。

        对崔媛来说,一个人成长不算成长,大家共同成长才是真正的成长。未来的路还很长,崔媛和她热爱的团支部依然努力奔跑在追梦的路上,用青春书写钢城青年风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