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龙钢公司两名职工荣获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明星职工”

2022-09-07 00:00    来源:    作者:工会办公室 孙超超

        近日,从陕机冶建工发〔2022〕36号文件获悉,龙钢公司李彪、赵正两名职工荣获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明星职工”。

        李彪,龙钢公司轧钢厂天车工。自2011年进厂以来,一直从事天车操作,从未出现违规违章作业。天车结构复杂,包含了电气和机械多种专业知识。为尽快融入天车工这一角色,在练车休息的间隙,他主动询问师傅天车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仔细研究图纸,面对复杂的线条和专业的数据,一研究就是大半天,遇到不懂的问题,他立刻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他还善于挑战自我,2022年通过公开竞聘成为天车工技师助理,并参与技术比武方案设计,培训天车工理论,指导实践操作。他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参与班组建设,协助完成班组各项台账,并先后荣获陕西省“技术能手”、陕西省机冶建材系统“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赵正,龙钢公司轧钢厂天车工。自从第一次见到天车,赵正便喜欢上了这个“庞然大物”。在师傅的精心指导下,他三个月就掌握了天车基本操作技能,开始独立上岗。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对天车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每次遇到天车故障,他都紧跟维修工身后,学习故障处理技巧,以便及时解决天车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从对天车的一无所知,到资深的行家里手,赵正抓住每一次机会,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一名普通工人逐渐成长为技术达人,取得了2021年“陕钢杯”天车技术比武第一名的好成绩。除此之外,他还扎实落实TPM管理要求,致力于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使设备故障率降到最低,助力企业稳步前行。

        近年来,龙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通过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网上练兵、创新工作室等平台,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培养出“三秦工匠”王军、冯建斌等众多高技能人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不断钻研新技术、新技能,掌握新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