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心中的劳模

2020-05-28 14:2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娇

        火红的五月,群星耀钢城,是我们抢抓机遇保生产,争分夺秒创效益的劳模月。在我心中,劳模就是力量,就是榜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有自己的追求,我想劳模的梦想大多数人都会有吧!登上舞台的那一刻,披红挂彩,神采奕奕,那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

        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不断奋进、不断超越,是劳模的特质之一。爱工作,才能干好工作,干好工作才能实现个人价值。劳模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就是我们身边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但业绩突出的劳动者。他们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日积月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骄人的成绩。我的师傅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干工作以身作则,兢兢业业。他所管理的三材类物资回货发放频繁,计算方法复杂,而且全部在室外,但是他从不叫苦叫累,每一项都认真丈量计算,严格把关,近一年来从未出错。

        善于学习,勤于钻研业务知识,是劳模的基本素质之一。当今社会是一个知识型、信息化的社会,知识更新日新月异,墨守成规最终必将为社会所淘汰。我的师傅坚持学习,工作之余仍旧积极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他常常跟我说:“只要能够俯下身子,认真学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富于创新,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是劳模成长的不竭动力。创新才能使我们工作有激情,更具吸引力,更具时代精神。劳模正是通过自己的创造性工作,把复杂的工序流程简单化,实现以最低付出获取最大回报的目标。所以,劳模必须有创新精神和开拓精神。我们也应该在不断充实自己的同时,学习劳模不断创新的精神,开展创造性工作。

        劳模不是高不可攀的,他就在我们身边,他就在我的心中;我们每个人,不一定都能评为劳模,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干出与劳模一样的事业来。我们学习劳模,就是要让劳模精神永远传承!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啊,不要说自己平凡,只要我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爱岗敬业,肯于吃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干好每一份工作,就一定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光荣和梦想同在,挑战和机遇共存!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以劳模为梦想,以奋斗为翅膀,追赶超越,为开创公司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工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而奋力拼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