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毓秀龙门 星耀钢城

2021-02-23 10:54    来源:炼钢厂    作者:牛贲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各级“三会”胜利召开之际,在“三会”精神宣贯过程中,《星耀钢城》专题片引起了我的注意,这是公司“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的成果展示,各类先进在公司“群星”培树沃土上不断涌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瞄准“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接续奋斗、勇攀高峰,他们平凡而伟大,构筑起龙钢独特的精神力量。

        在公司奋发拼搏、艰苦创业的路上英模辈出,这些先进典型就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给人以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新进大学生,走过厂区的“明星路”,看到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典型事迹,我心潮澎湃,在这里可以感受先进人物的号召,接受劳模精神的洗礼,聆听主流价值观的践行故事,这一切都引起了我的思考。几个月来,我深刻地感悟到了,争先创优之风在龙钢盛行着,作为关键少数的他们,发挥着不可比拟的力量,这不单单是“赛马”机制落实下的优秀成果,最重要的是公司先进典型培树工程的不断落地,他们是榜样、是先锋、是表率,带动感染着身边的职工。

        短短几个月,我便真切地感受到了龙钢人“专心致志干事业,聚精会神谋发展”的奋斗激情,回望“十三五”,龙钢成绩让人瞩目,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公司多项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水平,这一切都是全体干部职工接续奋斗的成果,党员干部们“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全体职工们“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这是属于龙钢的企业文化,作为新人我们要不断体会、不断融入、不断践行,在未来我们始终要保持奋斗的姿态、进取的精神、奔跑的速度。

        我相信“人生出彩靠奋斗,梦想成真靠拼搏”。很庆幸在职业价值观树立的初期,进入这样一个企业,给予我们正确引导,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同时对于自己的职业理想和规划有了更清晰地认知。正如一位学姐所说,如果你面对未来是未知和迷惘,那么一位位生动的劳动模范、一个个先进的工作者,便是我们行动的指针,照亮我们前行的明星。

        一个奋斗的企业必然有先进精神指引,榜样的力量常常能激活员工干事的激情。在钟灵毓秀、“群星”璀璨之地,我们要“凝心聚力干事业、乘风借势谋发展”,努力将十里钢城打造成“群星璀璨”的魅力钢城,打造成毓秀龙门的靓丽名片,打造成更具影响力、更具竞争力的、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绿色企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