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春日随想

2021-04-12 17:03    来源:    作者:保卫部 卫菲

        时光流转,季节更迭,不知不觉间,2021年已步入四月的门槛,春天的气息日渐浓郁。

        初春,一场鹅毛大雪,惊艳了一座城。人们在冬季对雪充满了企盼,却在春天遇见了惊喜。一簇簇金黄的迎春花,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迎接这场突如其来的瑞雪盛宴!未来可期,惊喜往往就在转角处。

        春风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河畔的柳树不约而同,睁开了蒙松的睡眼,伸了伸懒腰,抽出了浅绿的嫩芽,舞动着婀娜的身姿,风,暖暖的,柔柔的。“东风夜放花千树",成片的杏花,梨花竞相开放,如云似雾;玉兰花,白的,粉的,紫的在公园,在路边,在晴空丽日下俏然绽放。

        留芳公园,南湖公园,文史公园,沿黄路韩城段,一树树,一片片,不同色彩的花,红似缎,粉似霞,白若雪。徜徉花间小路,悠悠清香阵阵袭来,眉间心上,盈满了芬芳,瓣瓣馨香,氤氲成恬美的诗行。

        象山森林公园的桃花岛,幻若人间仙境。你恰好开,我正好来。桃花仙子们,沐十里春风袅袅娜娜,顾盼生辉。人生最美好的事,便是和喜欢的人,一起赏遍春色,尝遍人间烟火。

        成千上万的花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或高贵素雅或默默无闻,在这个春天,她们穿过季节的温婉,携五彩斑斓,执手泼墨,将四月花田晕染,把姹紫嫣红撒向万水千山,把精彩尽情绽放。

        春雨霏霏,似跳动的音符,奏响大自然的天籁之音。经过春雨的滋润和洗礼,苗木青葱嫩绿,散发着勃勃生机,花朵更加娇艳欲滴,空气中弥漫着清甜而湿润的气息。“更吹落,星如雨",雨中漫步,听雨赏花,别有一番韵味在心头。

        春雨过后,天蓝如洗,阳光暖暖的,风柔柔的,天空的纯净与花朵的明艳相互映衬,心情也明朗起来,思绪在花影间荡漾。花开花落,你是人生风景,你若安好,便是人间最美艳阳天。

        突然觉得,美好其实一直就在身边,在眼中,在心底,她从不曾远离我们。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