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青春需要拼搏 “干事”成就梦想

2021-10-25 08:21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月

        时光飞逝,弹指一挥间。我在龙钢已经工作了三个年头。回顾这三年,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在这三年里,我不仅学会了什么是“干事”文化,什么是“信念”、什么是“坚持”、还有什么是“拼搏精神”。青春是需要积累和拼搏的,我们的青春就是从这一刻开始起航!

        什么是“干事”文化?“干事”文化不仅仅只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还有“想干事”的态度、“会干事”的能力和“干成事”的标准。在“想干事”上坚定理想目标,在“会干事”上掌握技能技巧,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干成事”上勇担当,敢作为,用“鸡蛋里挑骨头”的干事风格追求完美,以“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追求超越,时刻为陕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什么是信念?信念就是坚定不移的想法。“生存为后人,信念不可移。”许多东西,即使看不见,它也是存在的。比如理想、比如信念。只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我们的事业将会有明确的方向,我们的队伍将会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充满活力。因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什么是坚持?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当你失败了请不要放弃,再坚持一下,胜利就会向你招手。在工作岗位上,难免会遇上不顺心的事,我们唯有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练就一身技能,才能使我们的工作越干越顺。没有什么事情可以一次完成,成功需要坚持,不要被失败击倒,不要害怕失败,再坚持一下,诗与远方在等你。

        什么是拼搏精神?人生的真谛在于拼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辈的努力,而今后的漫漫长路,要靠我们自己去拼搏。作为青年一代,必须培养自己的主人翁意识,提高自身的责任感。没有想干而干不成的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有不愿努力、不敢拼搏的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才叫路。拼搏吧!做生活的强者,始终不忘拼搏才能赢!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继续努力,终成大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