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为什么我如此热爱钢铁事业

2021-10-25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海霞

        千日犹未晚,轻舟归家国;灯塔在守候,晚舟终归航。9月25日晚,孟晚舟乘坐的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孟晚舟在机场发表感言,几度哽咽。孟晚舟说,“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过去的1028天,“华为公主”孟晚舟被美、加政治构陷,无理扣押,期间受尽折磨,对此她仍不违心认罪,在加拿大法庭上她大义凛然地说,“我不怕死,但绝不让华为和中国蒙羞!”获释后孟晚舟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走向繁荣昌盛,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

        晚舟终归航,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激动万分,从每一次高燃的“撤侨”到每一次的新冠防疫“礼包”,祖国始终都在践行一个清晰的原则:人民至上。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感受到中国的伟大和温暖,汶川大地震、新冠疫情、郑州洪灾……都在传递一个有力的信号,祖国挺你!我们由衷地热爱自己的国家,每个人争先恐后为国家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在这波浪潮中又怎么能少了我们钢铁人!

        我时常想,比起那些一辈子专注于钢铁事业的老前辈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又算什么,过去常听父辈们讲他们轰轰烈烈的大炼钢热潮,后来,我也有幸成为一名钢铁女战士,亲眼看着中国钢铁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到如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深知自己只是钢铁工业链条上那一枚小小的螺丝钉,但却从未停止对这份岗位的热爱,岗位虽小,但责任重大。我坚信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为龙钢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

        国家复兴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离不开每一个伟大的企业。你看!今天我们国家有了自己的空间站,我们的“神舟”飞船巡游太空,奥运场馆惊艳世界,歼20战机翱翔蓝天,港珠澳大桥连通三地……每一项重点工程、每一个“大国重器”都在诠释着钢铁的贡献,都在述说着钢铁人的奉献和荣光。一代代的钢铁人正在把中国带入钢铁强国时代,而我,我们龙钢,必将在国家复兴战略中大步向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