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常念佳友 手足予思

2021-10-25 17:05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康

       时光如梭,秋风落叶,兰秀菊芳。我收到你寄来的军用短袖后,思绪万千,从一叶而知秋,畅流及远。于是,便想执笔书信一封。

       我听到你成为一名三期士官的消息后,我由衷为你感到高兴;当又听到因为疫情,你原定于近日举行的婚礼要被推迟,我又不禁为你感到遗憾。你为此付出了多少,我们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本来最需要安慰的人是你,可你还是一如既往洒脱地安慰我要乐观。你对我说,“疫情很快就过去了,婚礼也会尽快举行,我们尽量不要让亲友为此担忧。”

       那时候,心中的苦涩也突然消散了,你像回折的海浪、破壁的枝梢,无奈和苦涩只能叫你恍惚一刻。不过多时,你就能昂首挺胸,将困难和阻碍挡在身前。你在我面前永远都信心满满,使我安心……

       时间又将它拉回到年少的青葱岁月,一个个青春的“白衬衫”相见、相拥,最后相别。岁岁年年不待人,年年岁岁长相映。在平淡的岁月,我时常能想起从前那些点点滴滴,也一直念念不忘那个努力上进的你。

       还记得我们上学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似乎像飞鸟渴望梧桐、春禾渴望沐风一样渴望着自由。就像一只可爱的小鸟,似乎是厌烦了这片生活几十年的土地,无时无刻不想逃离,想要飞到牢笼外的旷野和蓝天去……

       当然,你也不例外。在我眼里,你自由、勇敢,拥有宝石的品质,像金刚石那样坚韧、像月光石那样含蓄、像玛瑙那样精彩。你的双眸常含希望,你的脸庞常蓄笑意。我经常觉得,你的心使人安心,如落春阳,如临金秋。

       生命给了人无限想象,你或许就是我的那个想象,给我生活的指引与希望。人生的意义大概就是,我们能牢记在生命历程中给予我们帮助的人和事,你于我就是如此。

       还记得临近高考那段时间,有一天,放学后骑着单车的我穿梭在人群中,雨天路滑,一个走神摔倒于地,挣扎爬起的瞬间才发觉玻璃在我的腿上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带伤期间,因为高考临近,你每天接送我上下学,每天晚上还来帮我复习功课。那段时间,你似乎劳累了许多,可你依然表现得那样坚强,那样沉稳、令人安心。

       时间是一条轴,我多希望在拍摄人生时,能定格住一些美好的过往。多么幸运,你总是能出现在我生命中跌宕起伏的瞬间,帮我排忧解难,替我抵挡岁月加之给我的磨难。写到这里,言语已无法表达我的心情,只能由衷说一句:谢谢!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与君共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