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追忆青春 一如少年模样

2022-05-25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高益峰

        四十而已,不知不觉竟到了追忆青春的年纪。在喧嚣的尘世中,放下了孩子,抛开了工作,掰着手指数完了从初中到大学的人。原来才发现,我们离青春越来越远。

        人有时候真的很奇怪,在记忆的小角落里珍藏着一些本该忘却的回忆,莫名地怀念起尘封已久的往事。那些曾经绞尽脑汁想要忘却,依凭理智不能拾起的感觉,过去是那么让人折磨,现在却又让人一笑置之。青涩懵懂的青春,遗憾又交织着美好,绘制成一幅幅色彩明艳的图画,悬挂在每个人的心中。可曾想过,在平庸无聊的生活里,也许你正是别人脑海中挥之不去的风景,而你却又惦念着另一幅风景。青春是那么美好,在这个不可复制的旅途当中,我们拥有独一无二的记忆,不管它是迷茫的、孤独的、不安的,还是欢腾的、炽热的、理想的,它都是最闪亮的日子。

        正如《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说的:“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

        人生海海,我们这一生来来去去经过了多少人,有些人只是擦肩而过,有些人相伴一程。现如今人到中年,曾经的好友大都远去,盛年的父母日渐年迈,孩子也到了孕育无限希望的青春年华。我们的青春如大江东去,只记得过去的狂放不羁和浪花几许。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渐行渐远本是人之常态,在时间的流逝中我们各自经历着不同,曾经携手相伴的人都有了云泥之别。我们各自接受者生命里的许多安排,也许是好的,也许是不好的,但接受了就会重建,新的取代旧的,笑声取代眼泪,安然取代浮躁……直到有一天,没有了笑声也没有了泪水,有的只是平淡与回忆。

        雨果曾经说:“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是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只有这样,当有一天,我们回首来时路,和那个站在最绚烂的骄阳下,曾经青春的自己告别的时候,我们才可能说:“谢谢你,再见。”

上一篇: 粽是故乡情
下一篇:又逢粽叶飘香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