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又逢粽叶飘香时

2022-05-24 00:00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樊新伟

        “初夏”迈着轻盈的脚步款款而来,各色花朵争相开放,点缀在“初夏”华丽的裙摆上,引来蜂飞蝶舞,喧闹起整个季节的五彩斑斓。走在苇塘边,风吹苇叶的沙沙声与那芦苇丛中婉转的鸟鸣合奏出欢快的乐曲,那旋律萦绕在侧,调皮地钻进耳朵,轻轻抚摸着我的耳膜。深呼吸,空气中酝酿着沁人心脾的粽叶香……这是初夏的香味,这是端午的香味,这是记忆里的香味。

        端午节快到了,琳琅满目的粽子一下子勾起我儿时的记忆。浓浓粽香,绵绵情长。每逢端午节,心中难免有丝丝暖暖的感动,她浸透着一种浓浓的亲情。小时候每每临近端午,姥姥就用集市上买来的香草,给我和表哥缝香包,香包缀上红穗子和红线绳。端午节那天,我们俩兜里揣着姥姥煮的鸡蛋,脖子上戴着香包,欢快地跑跑跳跳。香包的红穗子在上下翻飞,像一团红色的小火焰在我们胸前雀跃着。姥姥包的粽子是我儿时最美好、最温馨的回忆,一直伴随着我长大。那浓浓亲情融进入口的香甜软糯里,每一口都是我儿时温馨甜美的记忆。吃着大粽子,喝着玉米粥,吃着菜盒,蘸着辣酱的青菜,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端午的粽香是嘴角上翘的弧度,家带来的欢乐跃然于儿时的脸上,铭记在我的心里。

        岁月匆匆,春去夏来,“端午节”飘然而至,又闻粽叶飘香时。虽然再也吃不到姥姥包的粽子,但公司每年会提前为员工送上节日祝福,将一箱箱沉甸甸、暖融融的“暖心粽”送到“家人”们手中,饱含着公司对员工满满的节日关怀和深切的祝福,让员工们充分享受到公司的发展成果,也让大家感受到了龙钢大家庭的温馨。就如企业文化中“真情回报员工,真诚奉献社会”的宗旨,给我以强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这是我安居乐业的家园。

        如今,端午的粽香中,更萦绕着一种情愫,那就是对企业大家庭的热爱。在这个大家庭里,企业深怀对每个家庭成员的热忱关怀与疼爱,让每个人都获得成长的财富;而我们这些家庭成员也无比珍视地敬爱与拥戴着企业,并且无怨无悔地维护着整个大家庭的利益,与企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我为自己作为大家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为自己能拥有一个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工作岗位而感到高兴;为企业能为我们提供各种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而感到幸福。在这个粽叶飘香的端午佳节,祝愿所有的“家人们”端午安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