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三个“赋能”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1-02-04 15:47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高亚平

        近期,面对国内外疫情复杂多变的严峻防控形势,龙钢公司综合研判、靶向发力,精准制定三个“赋能”,进一步织密扎牢防控网络,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

        突出组织赋能 龙钢公司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网格”作用,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一方面深入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建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肩负起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的“政治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做好宣传劝导、应急支援、服务保障等工作,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推进党的建设、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网格多网合一、形成合力。

        突出机制赋能 充分发挥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保障作用,坚持每周召开例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度安排和及时部署,始终把保证职工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地将该项工作作为对企业管理体系、管理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大考,要求各级人员以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行动化解风险、应对考验;推动防控工作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健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同时通过六个工作组的高效运转,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联动体系,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体系到位、日常防控到位、应急准备到位”,有效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突出数字赋能 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全力推行“云办公”模式,既实现“零跑腿、零接触、零聚集”,又推动企业管理向更优成本、更高效率、更精细化管理的方向持续迈进。OA办公平台一站式管理,无壁垒整合信息、全流程贯通数据,所有业务流程线上提交、线上审批、线上办理,彻底解决了审批慢、流程长、获得难的“大企业病”;招投标系统智慧化升级,顺应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新形势,全面提升电子招投标技术水平和网上存储能力,既满足疫情防控人员管控要求,又打破了人员、时间、场地的限制,大幅提高招投标工作效率;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按照“不间断、全覆盖、无盲区”员工素质提升要求,编制421项线上培训计划,并自主开发微课视频、网上课堂等系统,持续推动教育培训向信息化、网络化转变,进一步满足职工多元化学习需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