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龙钢公司9月份多项物流指标实现新突破

2023-10-13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吉俊泽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9月份,龙钢公司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瞄准降本增效目标任务,两眼向内、挖潜增效,从运输项目调整、直供直销优化管控、钢材直配攻关入手,持续压缩可控费用,多项物流运输指标实现新突破。

        强管理,运输成本屡降低

        在运输车辆使用上,龙钢公司坚持强化管理、深挖内潜、统筹规划的工作思路,围绕内部运输设备、运输项目梳理调整等,加快物流降本增效。一方面,狠抓内部运输设备检查利用,挖掘内部自有行车、电葫芦、挖机等运输设备的使用潜力,减少外部车辆使用频次,降低内部运输指标。另一方面,对厂内运输项目、内外部车辆利用情况全面梳理评估,对料场挖机、二次倒运等运输项目进行调整、监管,制定内外部汽车、铲车优化置换方案。截至9月份,公司物流运输费用较2022年同期降低694.25万元。

        施举措,直供直销再提升

        直供直销是衡量物流运输进一步提升的重要指标。龙钢公司紧盯直供直销各项指标,深入开展项目攻关活动,制定直供直销完成率台阶攻关目标。在原燃料直供方面,坚持“优先直供、堆满仓口”的原则,确保进购原燃料最大化直接入仓,减少二次倒运。在直销方面,根据市场效益需求变化,对直销项目进行跟踪,优化直销整体布局。在过程管理中,坚持目标导向与现场督查工作机制,通过加强沟通,抓好、抓实、抓细直供直销工作。9月份,公司直供直销攻关降低费用214.89万元。

        克难关,钢材直配出效益

        为充分发挥钢材库存物流效益,公司重点围绕直配厂房建设、直配数量管理等工作,加大钢材直配率攻关力度,在极致成本理念的指导下,精细化开展钢材直配工作,通过建立五条轧线直发攻关指标,形成“一条轧线对应一个指标,五心合一促进崭新发展”的降本增效工作新格局,在各单位的共同协作努力下,钢材直配工作潜力不断被挖掘,直发数量与直发率均实现新突破。9月份,公司轧线库房直发数量达到7.42万吨,直发率14.12%。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